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4 14: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月21日至2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宿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一年来,全系统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省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持续正面发声,加强新闻发布,创新典型选树,聚焦阵地建设,加强舆情监测,市场监管主流舆论不断巩固壮大,较好地展现了工作成效,展示了部门形象。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个大环境”“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四个安全”“三个监管”,做到“渠道往高处走、内容往深处挖、目光往基层聚”,进一步展现部门工作、树立形象风貌、凝聚精神共识,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重点要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围绕中心工作,日常宣传实现新提升。要围绕省局党组中心工作,抓住重点、聚焦亮点、紧扣节点,主动谋划、精心组织、一体推进,讲好江苏市场监管故事。二要统筹渠道资源,宣传阵地注入新活力。要在整合媒体资源和巩固自有阵地上下功夫,创新宣传内容、形式、载体,不断提升宣传内容含金量、宣传范围覆盖面和宣传品牌影响力。三要拓展平台载体,新闻发布打造新亮点。要用好党委政府发布平台和部门联合发布平台,加强部门政策解读,探索更加多样的发布形式,让展示市场监管系统形象的“窗口”更鲜活、更立体。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典型选树塑造新风貌。要在挖掘、推荐、宣传上下功夫,持续加强重大典型选树宣传工作,充分释放出典型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五要着眼风险防范,舆情引导打出新招数。要用好监测“工具箱”,下好研判“先手棋”, 抓住网评“指挥棒”, 进一步做好舆情动态监测,保障市场监管领域舆情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关键靠人才、靠队伍。要站位更高、眼里紧盯大局,要能力更强、练就过硬本领,要作风更实、肩上能担重任,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局应宣处对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近期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情况。

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机构主要负责人,总局相关局属媒体驻江苏记者站负责人,省局应宣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