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和稳价保供专项检查
2022-12-18 18:21:00  来源: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维护药品质量安全及价格秩序稳定,根据最新医药用品保供稳价工作要求,12月18日,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分8个执法检查组,对辖区148家零售药店开展了“全覆盖”指导检查。

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宣传并张贴《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用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告》,发放《零售药店售药服务工作指引》,指导督促零售药店按照国家、省、苏州市确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参考目录,积极拓宽采购渠道,增加药械保供力度。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要求零售药店加强药械质量管控,引导群众科学合理购药,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本次共检查零售药店148家,张贴通告148张,发放工作指引444份,立案查处2家,责令改正4家,未发现囤积居奇情况。

12月18日下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张家港保税区零售药店药械质量和稳价保供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先后来到位于金港街道天台南路的张家港市和胜合医药有限公司、苏州星诚医药连锁总店张家港诚古店等零售药店,重点询问了相关涉疫药品及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购销情况,详细了解当前部分药品短缺情况,督促药企负责人要做好药品物资准备,组织好货源。

下一步,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药品零售端的监管,引导督促零售药店积极备货,全力保障涉疫药品供应和群众的用药安全,坚决打击销售假药、过期失效药、带头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医药用品市场环境平稳有序。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科学合理按需购药,不盲目囤积,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医,不要盲目用药。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通过 12315 等投诉举报渠道反映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核实后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

陈维

标签:零售药店;张家港;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