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专项监督防疫医药用品价格
2022-12-22 10:01: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王旭)随着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优化调整,防疫药品和用品成为近期线上线下的热销商品。为了进一步规范相关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药品和用品价格专项监督检查。

12月7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对益丰、先声再康、海王星辰等15家江宁区域连锁药店负责人进行药品价格政策提醒,并现场签署《市场监管价格政策提醒函》,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出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同时,加大对药品经营单位的巡查检查力度,截止到12月13日,执法人员已先后对江宁区169家连锁药企及门店进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在售防疫药品和用品的销售及库存情况、是否明码标价等,并向经营者发放《关于规范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计85份,要求药企及门店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防疫药品和用品市场价格秩序,不得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不得哄抬价格,不得囤积居奇。

标签:防疫药品;市场监管;江宁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