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长江分局积极开展儿童化妆品督查及宣传工作
2022-12-09 10:3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2021年10月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并规定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儿童化妆品的监管法规文件。

为规范参差不齐的儿童化妆品市场,确保儿童使用化妆品的安全,近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积极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及宣传工作。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各母婴店,检查儿童化妆品的标签标识、原料成分等,并向店员宣传国家药监局新发布的《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 中的重要内容,主要包括不允许使用祛斑、美白等功能的原料,儿童化妆品不得宣称 “食品级”“可食用”等功能的宣传,必须在销售区域公示儿童化妆品标志等。同时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执法人员给各母婴店发放宣传海报并在店内张贴。陶 冶 石朗敏

标签:儿童化妆品;长江;分局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