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4 14:33: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2月22日至23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局副局长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条线紧紧围绕“双稳双提”工作主线和“稳保”目标,统筹推进助企纾困和监管效能提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省局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考评中连续8年获评第一等次;我省信用助企塑信工作信息被国办单篇采用并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入选“2022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省局信用局、南通市局、盐城市局信用处、常州市天宁区局、靖江市局等5家单位被评为“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方面要深学细悟、踔厉奋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做好信用监管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信用助企纾困功能;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社会信用建设”的战略部署,有效发挥信用激励约束作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快提升信用监管数字化水平;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另一方面要勇挑大梁、敢为善为,全力推进全省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一要坚持“目标引领”,全力推进信用提升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以目标为导向,厘清思路,明确方向,切实把握好时度效,按计划推进工作举措的落实,全力推动信用提升行动各项任务在江苏落地落实。二要坚持“提质增效”,统筹推进双随机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要在持续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双随机监管和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的相互融合,让这两个重要的制度在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1+1>2”的效果。三要坚持 “融合赋能”,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各领域信用监管。要着力推进行业、领域监管由“管行为”向“管信用”转变,在市场监管各专业监管领域推进“信用+”监管工程,切实将信用监管作为贯穿各业务领域和业务环节的基础性工作、系统性工程和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信用监管的护航作用。四要坚持“争先创优”,积极推进江苏信用监管走在全国前列。要在指导市场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构建信用基础上的新型监管模式、加强信用信息分析利用等方面积极探索,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争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良性互动。

会上,省局信用与风险局对2023年信用与风险监管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设区市局围绕工作亮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局信用与风险局全体同志,各设区市局分管负责同志,信用与风险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