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3-24 15:3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3月23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赵一心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运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一心主任以《为初心使命不懈奋斗 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从选择马克思主义真理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确立社会主义理想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到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三个维度,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赵一心强调,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给我们的历史启示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给我们的历史信心是:党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凝聚起全体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黄运海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史鉴今,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突出一个“紧”字,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对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四个专题”以及“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要认真制定细化方案,抓紧时间组织实施。做好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对接,确保上级最新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得到贯彻落实。二要突出一个“实”字,学深学透党的历史。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要“学在先、做在前”,做好表率和示范。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热情,围绕重点学习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三要突出一个“行”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一方面,要聚焦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全体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高质量完成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明确的9大类85项重点任务上来,引导到全面推进54项“两反两保”行动措施上来,引导到高标准落实1208项地方合作协议具体任务上来,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要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紧盯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展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切实办几件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省局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协会学会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标签:党史;学习;党员干部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