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三服务”活动办好惠民实事
2021-04-15 14:10: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方方 记者 陈茜)省市场监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坚持学史力行,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积极推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在助力地方发展上办实事。推动建立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对接平台,与13个设区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围绕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培育等方面确定1208项具体任务,为各地61个重点产业、29个重点园区和162家重点企业提供富有“含金量”的个性化支持措施,并建立“专项督导、专班负责、专报跟踪、专题会商”机制,强力推进各项具体任务落实。

二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办实事。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开展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试点,试行“一照多址”;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将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在自贸区和扩大试点地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及注销等事项长三角地区跨省通办;推进平台经济相关市场主体集群注册便利化,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

三是在回应群众关切上办实事。以新消费和民生消费为重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12315投诉举报平台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启动长三角地区“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升农民群众对商品和服务满意度;开展消费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共服务和食品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提起惩罚性赔偿公益诉讼;开展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计划全年培育“名特优”食品小作坊300家;推进全省统一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一个号码对外、一个平台调度、一支队伍响应”,年底前实现所有在用乘客电梯和载货电梯“应纳尽纳”。

标签:食品小作坊;实事;具体任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