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部署下半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8-04 16:2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及朱勤虎局长讲话精神,部署下半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田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冯兴汉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田丰指出,要对标对表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考核目标、对标对表总局、省局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领导批示要求、对标对表各条线专项部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近年来我省在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考核中暴露出的工作进度不快、工作合力不足等问题。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强长处扬优势,按照“全力打造在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江苏市场监管工作品牌”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明确创新导向,不断增强创新动力,打造江苏食品安全“金字招牌”,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的位次。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双胜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把握“六稳”“六保”新形势,坚持防控与监管并重,安全和质量同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依法严格监管,找准工作平衡点。要坚持以“食安利剑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食品安全各项治理行动,将食安利剑攻坚行动放在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突出位置去谋划思考,狠抓校园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全面排查进口冷冻冷藏食品和冷链物流环节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等重点工作。

南京、徐州、常州、盐城、宿迁五个设区市进行会议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及省、市局食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安全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