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购物类广告(节目、栏目)专项监测监管
2020-08-04 16:2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加强对购物频道、本省其他频道发布的购物类广告(节目、栏目)的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购物类广告(节目、栏目)的专项监测监管。

此次专项监测监管将持续到9月底,主要监测对象为在本省落地的所有购物频道,本省广播电视各频道、频率中播出的购物类广告(节目、栏目)、专题广告(节目、栏目),以及在本省登记、备案的购物类网站、公众号、APP等互联网媒介等。主要监测内容为在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销售状况、曾获荣誉信息等方面存在虚假宣传内容,或者在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方面含有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内容;消费者投诉举报较多的酒类产品;保健品、保健食品、药品以及金融、理财产品等。

行动期间,对本省购物频道涉嫌虚假宣传的案件线索,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查处,同时加强与省广电局的协作配合,由其按照“节目栏目”依法管理;对在本省落地的外地购物频道,将相关监测情况报送市场监管总局。对本省广播电视各频道、频率,以及互联网媒介发布的虚假违法购物类广告,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属地监管,按照《广告法》查处。

标签:市场监管;购物;监测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