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市场监管局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2020-06-04 16:11: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政府在无锡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无锡市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出席签约仪式。

朱勤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市场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机构改革走在前列,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市场秩序稳定向好,服务发展成效突出,工作推进特色鲜明,实现良好开局,得到方方面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第一等次,省市场监管系统被省文明委表彰为省文明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战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朱勤虎表示,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将重点打造“一品牌、一平台”。“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关于平台建设,朱勤虎强调5个方面: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开展工作的鲜明导向。通过与各设区市建立合作平台,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要精心维护平台,切实用好平台,不断拓展平台,使之发挥最强动能、最优功能和最大效能。第二,学习地方、融入地方是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近年来,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连续两年获评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要学习无锡同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尚德务实、和谐奋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精神,从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汲取做好自身工作的智慧和经验。第三,精准聚焦、主动作为是服务地方的基本原则。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第四,寻求支持、夯实根基是开展合作的真诚愿望。无锡市场监管部门正处于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关键阶段,恳请无锡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第五,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是履行协议的坚定决心。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全系统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对每个合作事项都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不折不扣地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黄钦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支持无锡发展表示感谢。近年来,无锡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定位,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无锡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市场监管作用,连续两年被推荐为省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率先实现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全覆盖,药品进口口岸获批在即,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排名全省第一。省市场监管局给予无锡8个方面的支持帮助,为无锡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全省领跑者,注入了新动力;也为双方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搭建了新平台。

黄钦指出,无锡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全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省市场监管局,更大力度支持无锡打造协同发展示范区,更大力度支持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复兴号,更大力度支持无锡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更大力度支持无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无锡将一如既往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水平。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力打造出条块合作的新样板、书写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政府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支持无锡市8项措施,即支持无锡市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城市,支持无锡市构建生命科学创新生态圈,支持无锡市打造现代产业发展关键技术支撑平台,支持无锡市全面提升“无锡造”品质和效能,支持无锡市打造标准国际化集聚高地,支持无锡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支持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支持无锡市建设市场监管大数据中心。另一方面,无锡市也将从8个方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即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大质量强市推进力度,落实知识产权强市保障措施,加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基础保障。省市场监管局、无锡市政府将充分挖掘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冯新南、王俊胜,省药监局局长王越,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田丰,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黄志臻;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无锡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市场监管;无锡市;无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