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质保期内酸奶发霉,谁之责?
2020-08-05 16:29:00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  
1
听新闻

酸奶因为其丰富的营养和美味的口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在保质期内的酸奶就一定安全了吗?

近日,市民刘女士在新北区一家便利店购买了1板酸奶,共计8盒。购买的时候,刘女士特地确认了商品在保质期内,但是打开其中1盒酸奶时发现酸奶竟然长有霉斑。刘女士很气愤,向商家讨要说法,但是商家表示该酸奶在保质期内,自身没有责任拒绝赔偿,故刘女士拨通12315求助新北消协。

接诉后,新北消协春江分会工作人员介入调查。商家解释:“刘女士购买的酸奶确实在质保期内,她是买了几天后告诉我们发霉的,怎么排除不是因她自身存储不当引起的发霉?”

消协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刘女士购买的这板酸奶外壳受挤压明显,而且密封膜在包装内侧,一般不宜发现,酸奶是否也有可能是货运受挤压出现漏气后长霉?

真相无法还原,消协工作人员从保障饮食安全和维护商家声誉角度出发,劝导双方能理性对待纠纷,互谅互让,避免矛盾升华。在消协工作人员的普法教育下,商家下架同批次酸奶重新查验,同时退还刘女士购买酸奶的货款并额外补偿刘女士5板完好酸奶,刘女士对此表示满意。

发酵乳保质期内发霉,或是杀菌不彻底,或是物流过程中包装损坏,或是还是储存不当。在此新北消协告诫经营者,产品质量和冷链物流是乳制品企业的基本红线,向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酸奶时,要仔细看生产日期,购买时间越接近生产日期,饮用越安全,如果不立即饮用,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存放。

发酵乳保质期内发霉,或是杀菌不彻底,或是物流过程中包装损坏,或是还是储存不当。在此新北消协告诫经营者,产品质量和冷链物流是乳制品企业的基本红线,向消费者提供合格产品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酸奶时,要仔细看生产日期,购买时间越接近生产日期,饮用越安全,如果不立即饮用,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存放。(田凯、张维明)

标签:酸奶;保质期;女士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