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为春节消费保“价”护航
2022-02-09 10:2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黄华)春节期间,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有效保障市场供给,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为港城市民春节消费保“价”护航。

紧盯两大重点,加强跟踪检查。紧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住宿、药店、旅游景点等重要场所,紧盯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防疫物资等重要商品,密切关注价格走向,重点查看商家是否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是否存在哄抬价格、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商场超市、药店、猪肉售卖摊点、餐饮店、集贸市场、旅游景点等单位201家,未发现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针对部分商家明码标价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进行整改。

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提醒告诫。线上依托“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函》及价格违法行为典型案例,线下发放价格提醒告知函133份,提醒告诫各经营单位诚实守信经营,维护节日市场秩序,杜绝“春节式涨价”现象。针对节日期间商场超市打折促销较多,采取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方式,要求相关单位开展自查和整改,规范宣传用语、价格标识,及时纠正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规范节日促销活动。

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15处置平台和热线电话优势,及时妥善处理市民涉及价格的投诉举报,要求执法人员接诉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查,办理情况反馈投诉举报人,及时化解价格矛盾纠纷,如确有价格违法行为的,从严、从快进行查处。

标签: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商场超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