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竞技
2021-12-31 10:29: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宁市轩)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快速检测人员技术能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人才队伍,近日由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南京市质检院与江浦街道承办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比武精彩开赛。

本次竞赛共有24名检测人员参加,其中街道快检室10人,农贸市场(超市)快检室14人,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则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考核项目包括瘦肉精、孔雀石绿等常规检测项目。

“现场实操比赛比的就是快和准!今天手速最快的选手,用时不到30分钟就完成了!”据竞赛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瘦肉精和孔雀石绿对人体危害很大,长期超量使用可能导致染色体畸变,诱发恶性肿瘤,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药物。快速准确地检测出瘦肉精和孔雀石绿,不仅能让老百姓知晓自己的“舌尖”是否安全,也是快检人员检测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

作为全市首次举办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比武竞赛,此次活动既是对快检系统开展的一次技能检阅,也是对农产品安全检测队伍专业内涵和职业风采的一次展示。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接下来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知识与检测技能,为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和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吃上绿色、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增加一份安全保障。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许晔峰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强调要以高点定位为目标,立标准、抓重点,提升工作水平线;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出快检的风险防范作用;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多方位的宣传培训,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检测;南京市;食用农产品质量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