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深入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
2022-01-17 15:2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通讯员 王旭 图/文

南京市江宁区百家湖商圈汇聚了数家商业综合体,作为江宁区发展较成熟、商圈集聚效应较好的商圈,2021年起,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商圈大力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让消费者享有线下购物“后悔权”。

“依托设立于百家湖商圈内的6家‘江宁督督’工作站,我们联动各商业综合体管理方,通过多项举措打造令消费者购物安心、退货舒心的良好消费环境。”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苏伟介绍。截至目前,百家湖商圈已有近160家商家加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

对于消费者关心的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流程,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贾红平表示:“我们要求参加‘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商家在销售商品过程中,主动向消费者公示本店实行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范围及退货时限、条件和程序等内容。若商家不履行相关承诺,消费者可通过12315热线或商圈内的6家‘江宁督督’工作站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也可联系各商业综合体客服部门与商家协商,多方协力共同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全年,6家“江宁督督”工作站已累计处理消费纠纷400余件,其中涉及线下无理由退货的有70余件,真正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实现群众“督”满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建立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

标签:退货;江宁区;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