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开展食盐销售市场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2023-09-01 14:1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如皋市监搬经分局针对部分地区出现哄抢食盐的现象迅速行动,组织执法力量开展食盐销售市场保供稳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辖区内各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迅速开展食盐销售市场价格以及储备调配情况巡查检查,详细了解经营主体食盐调配储备情况,严防出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食盐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积极宣传价格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加强价格自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呼吁市民理性消费,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要根据生活实际需要理性采购食盐,不要过度囤积食盐。

截至目前,该分局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商超12家。从检查情况看,目前辖区内食盐销售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暂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李双阳

标签:食盐;检查;价格违法行为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