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宜兴市场监管局丁蜀分局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
2023-08-25 16:0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丁蜀分局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通过联合协作、开展培训、宣传教育等措施,全面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切实守护全市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以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对商品性能、功能作夸大宣传或引入误解的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强化培训,增强监管能力。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法律和知识培训,将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纳入学习内容,通过周例会、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等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学习,持续提升人员的监管能力。三是强化宣传,增强法律意识。通过不同时机、不同场合,深入社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主题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提高公众对不正当竞争的辨识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公平竞争氛围。四是强化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合作,积极营造不正当竞争行为协同治理的格局。 潘华兵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