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3-07-28 14:17: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是提前研判,认真落实安全风险管控举措。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特殊性,印发具体文件,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二是突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检查。督促气瓶充装单位认真做好气瓶充装前检查和充装复检工作,其他单位落实防高温措施,做好早检、巡检及定期检查,排查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值守,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效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科学、有效进行处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标签: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形势;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