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锡通园区“一次查一起查”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17 14:1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俊)“一开始,我们听说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两个部门一同来检查,担心别人会怎么看我们公司。后来了解到这叫‘一次查一起查’联合执法,这种方式大大减轻了企业迎检负担,也方便我们一次性改正问题。”江苏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苏锡通园区的这种柔性执法方式点赞道。

近日,苏锡通园区“一次查一起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各行政执法部门提前制定月度检查计划,授权指定人员在手机或电脑上登录平台,发起联合检查任务邀请。各部门根据各自需求,加入联合检查行动。多部门执法人员协同,踏一次门、查多项事,为企业进行“全科诊疗”,相关企业一次性获取全方位“诊断报告”和综合“治疗意见”。

苏锡通园区把“多次查”合并为“一次查”,把“分头查”转变为“一起查”,以监管执法方式的优化升级助力经营主体的减负增效。这是苏锡通园区锚定“营商环境最高地”,落实落细《苏锡通园区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减少对企业执法干扰,规范执法柔性执法的又一创新举措。“一次查一起查”执法检查新机制自6月下旬启动实施以来,多部门已协同开展“一次查一起查”十余次,检查企业近20家,达到了力量整合、企业减负、执法增效“三赢”的预期成效。

标签:园区;锡通园区;执法方式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