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市出台《母婴用品经营单位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经营规范》
2023-07-06 14:1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6月30日,徐州市地方标准《母婴用品经营单位特殊食品和化妆品经营规范》(DB 3203/T 1025—2023)正式发布,今年8月1日起实施。

该地方标准对合规性、适用性和持续改进提出了原则性规定,从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贮存、专区专柜、销售、广告宣传、不良反应记录和报告、召回、人员及培训、安全自查等10个大项38个小项给出具体指南,帮助广大母婴用品经营单位参照执行或对照检查,提升合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和履行主体责任能力,助力母婴用品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母婴用品经营单位已逐渐成为孕乳母、婴幼儿及儿童特殊食品和化妆品消费的主要渠道之一。近年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这一领域持续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制定规范性文件、开展规范店建设、制定地方标准等一系列举措,不断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引导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标签: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