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市场监管“专检”文具护航中高考
2023-06-16 14:2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文具市场环境,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蒋垛分局以“三查三看一普法”为标准,开展了文具用品质量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是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文具店、书店、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笔、橡皮、计量工具等文具为重点检查内容。一查是否亮照经营,看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情况;二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要求,看是否存在假冒和不合格文具用品流入市场;三查文具用品标识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看是否存在销售劣质文具用品及违规考试用品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同步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教育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 夏 颖

标签:经营者;文具用品;检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