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
2023-06-16 14:1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高考前夕,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为强化组织领导,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明确相关科室、分局具体职责和各阶段工作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统一部署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6月以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溧水区第二高级中学、溧水区第三高级中学等考点和考生供餐单位,查看餐饮单位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并规范公示,各类工作台账是否完善,并进入各个操作间、储存间,围绕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操作、环境卫生、人员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食品储存、加工区域不要放置无关杂物,这些手套虽然是新的,也不要放在副食储藏室。”“高考期间不要提供生冷菜、自制饮品,菜单拟定后尽快提交给我们审核。”“夏天气温高,一定要关注食品质量,强化自查自清,做好防虫防蝇、清洗消毒工作。”

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督促学校食堂利用“江苏食品经营”程序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件事,及时发现和处理食品安全隐患,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强化食品反浪费宣传教育,提醒经营单位合理分配、按需供餐,引导用餐师生厉行勤俭节约,减少餐饮浪费。

在高考期间,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全程驻点,定时巡查,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高考就餐环境,助力广大考生乘风破浪。

宋婉如 魏 军

标签:食品安全;溧水;高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