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九华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工作
2023-06-16 14:2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近日,如皋市监九华分局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费者离桌后餐桌是否存在大量未食用菜品、餐桌上是否张贴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提示、服务人员是否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等情况。经查,辖区某早餐店存在未主动引导用餐人员适量点餐,造成餐品浪费较多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对经营者就反食品浪费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普法宣传,并责令其限期改正。

下一步,九华分局将常态化开展反餐饮浪费行动,以随机突击检查和举报线索处置为手段,坚决遏制餐饮浪费行为,持续营造“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消费氛围,为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市监力量。

崔俊驰 罗孝平 徐 妍

标签:食品浪费;餐饮浪费;餐桌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