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宾馆价格秩序
2023-06-08 16: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全力维护中高考期间宾馆服务价格秩序,近期,镇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中高考期间宾馆服务价格专项检查。一是同向发力早提醒。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全市中高考的考场数量和位置,及时组织排查记录考场附近宾馆位置和负责人,做到墙上有图、手中有表、心中有数。印发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将明码标价的有关政策规定当面告知,提醒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二是突出重点现场查。中高考前,组织执法人员对宾馆服务价格开展现场检查,一查是否明码标价,二查线上线下价格是否一致,三查是否有预约价格、是否承诺执行等。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284人次,现场检查宾馆76家。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优惠措施要提前告知消费者,对网上预约价格要严格执行价格承诺。三是广泛宣传护权益。中高考期间,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公众号、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相关政策规定,同时,安排专人受理涉及宾馆服务价格的举报投诉,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家长的合法权益。

标签:宾馆;高考;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