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白蒲分局开展河豚及其制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3-05-26 14:3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白蒲分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河豚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是否销售河豚相关菜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采购的河豚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执法人员为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河豚食品安全知识,强调河豚是国家明令禁止食用和销售的食物,除经国家审核批准的养殖河豚鱼源基地、养殖河豚加工企业生产的养殖红鳍东方鲀和养殖暗纹东方鲀包装产品以外,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销售、加工河豚,让经营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充分了解经营和食用河豚可能导致的食品安全风险,督促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增强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白蒲分局将持续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加大河豚科普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正华 张 玲

标签:河豚;执法人员;经营者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