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市场监管局长江分局开展道路货物装载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3-02-24 14:4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要求,如皋市监长江分局组织开展了道路货物装载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摸底排查完善监管对象名单,对重点货物装载源头企业、高速公路收费站、汽渡站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一是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器具管理台账;二是在用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是否具备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具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三是强检目录外的计量器具是否通过非强制检定或校准方式,保证量值准确;四是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通过计量法律法规及治理意义的宣传引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计量法治意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计量器具台账,告知企业应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到期前申请周期检定,确保计量准确。陈 炎

标签:计量器具;执法人员;台账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