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筑牢商业秘密保护“防火墙”
2023-02-24 14:3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期,仪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暖企扶企稳企职能,三措并举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一是全面调研摸排。以保护专利、商标、版权等商业秘密为出发点,以基层分局为触角,开展商业秘密保护情况调研摸排,重点调研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现状和需求,动员企业参与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创建。

二是优化服务模式。建立“联络+示范+指导”模式增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切实打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11个基层分局建立商业秘密保护联络站,对接商业秘密保护工作。选择三家商业秘密保护示范企业分享创建经验,总结有效行政指导措施,在全市复制推广。业务科室、基层分局联合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完善商务合作保密协议等文本资料。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开展集中培训,提升执法人员商业秘密保护专业素质。走进企业,宣讲商业秘密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提升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发放《商业秘密保护应知应会手册》,提升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积极营造社会关注商业秘密保护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改进和优化服务监管方式,帮助企业应对商业秘密保护风险,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机制,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谭 笑

标签:商业秘密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基层分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