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检查
2022-07-08 15:09: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打击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各类违法行为,近日,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检查。此次采用市县联动的模式,根据制定的《医疗美容领域专项检查方案》,对扬州的医疗美容服务机构进行抽查。

检查内容为:一是医疗美容服务机构的经营活动是否符合反不正当竞争、广告、药械等相关法律的规定。二是是否对诊疗效果或者诊疗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证性承诺。三是是否以店堂公告、告示、宣传单页等形式对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宣传,虚构、夸大医生或医疗机构资历荣誉。四是是否未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是否违规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违规有奖销售和仿冒混淆等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抽查医疗美容服务机构49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标签:医疗美容服务;违规;检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