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仪征市监“三查”助力蓝天保卫战
2022-07-01 14:15: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大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破坏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不利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助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一是严查涂料等产品生产销售。对辖区内涉及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生产销售的企业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原辅材料、加工工艺、成品检验以及监督抽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全面落实《涂料中挥发性有机物限量》(DB32/T3500-2019)要求,生产、销售、使用符合标准规定的涂料。同时在生产企业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进低(无)VOCs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排查相关企业28家,检查生产企业2家,其产品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均在限定范围内。

二是严查禁燃区内高污染燃料销售使用。对辖区内燃料销售、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散煤的销售和使用情况,关注经营范围涉及煤炭及制品销售的市场主体。共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排查燃料销售、使用单位37家,未发现销售和使用散煤行为。

三是严查涉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针对涉及环境监测类、机动车排放检验类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机构资质能力、检验人员能力、设备仪器检定校准、检测过程情况等,同时随机抽取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就报告的真实性、规范性进行检查,杜绝篡改、伪造数据等违法行为。本次共检查环境类、机动车排放类检验检测机构共8家,提出整改要求22条,目前正在整改中。

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在监督执法的同时,注重加强《产品质量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生产经营者关注大气污染、树立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陈尤佳

标签:销售;涂料;检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