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如皋“聚”合力创新引领强监管
2022-06-24 14:1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席晓星 韦东娜)近年来,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全市33个部门,瞄准“打造高水平监管,护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标准、创试点、促融合,不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聚心地方标准,打造品牌典范。在全省率先获批省地方标准立项,经过10余轮研讨修订,省、南通2个层面的意见征求,全省47个部门59条意见建议的补充完善,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顺利通过江苏省地方标准审查会的审查,并于2022年2月28日在全省正式发布实施,是江苏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领域首个且唯一一个省级地方标准,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发文、全省推广。

聚焦试点建设,提升监管效能。一方面,全面开展标准体系自我评价。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标准体系的适用性、有效性、协调性进行综合评价,共覆盖评价指标38个,其中35个指标符合要求,3个指标有待进一步完善,形成自我评价记录和自我评价报告。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第三方满意度测评。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语言规范、检查态度、行为规范、检查程序和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满意度调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整体满意度为95.19%。

聚力部门联动,推动监管融合。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纳入全市服务高质量发展共性工作考核,建立“两库一单”,开展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养老机构等抽查任务149个,检查市场主体573家,已检查回填446家,涉及消防、环保、安全、税务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各有分工、互有协作、上下协调、整体推进的监管格局。

标签:地方标准;监管;公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