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市场秩序
2022-06-10 14:4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正值2022年高考,淮安市市场监管系统主动作为、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保障高考期间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一是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局领导分别带队赴考生食宿点督查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现场督查指导。

二是提前介入,排查隐患。高考前夕,淮安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生集中就餐的学校食堂、食宿点进行食品安全事前评估和从业人员培训指导。结合抽样检验、菜谱审核,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驻点监督,全程保障。高考期间,淮安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对24家考生供餐学校食堂、7个校外食宿点,从食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实施“全时段、全过程”监管。同时,加强对超市、宾馆酒店价格检查,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指导经营者严格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确保市场价格平稳。

四是强化应急,风险提示。淮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驻点保障人员24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供餐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系,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出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要注意餐饮消费食品安全,科学、合理、安全用餐。

标签:淮安市;考生;市场监管部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