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规范封签保障外卖食品安全
2021-12-13 14:5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感觉很安心。”家住江宁区金王府小区的刘先生提起手中由平台小哥刚刚送到的外卖,“最近点的外卖上都有这个蓝色封签,提醒我签收时注意封签是否完好。”

刘先生所说的封签是由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印制的标准食安封签,封签上注明“请确认封签完好后,再签收”。去年7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外卖一次性封签使用规范地方标准”。今年以来,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印制10万份标准食安封签,发放给全区网络餐饮经营单位。

12月10日上午,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辖区网络餐饮经营单位,就外卖食品安全和封签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在一家餐饮经营单位,店员们忙着给餐品打包,并贴上食安封签。“封签一定要贴紧,避免餐品开口的可能。”江宁区东山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朱娴在检查中不断在细节上规范封签的使用方式,并为现场的商家和消费者科普封签的作用。

在另外一家餐饮单位,封签更是注明了制作人和打包人的姓名和体温、餐品种类和数量等详细信息。针对消费者收到餐品时,发现封签被撕毁或损坏的问题,朱娴表示,消费者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平台或商家说明情况,或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问题。

在推广和规范食安封签之外,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致力于打造闭环监管机制,全程守护消费者包括外卖餐品在内的食品安全。“我们定期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督促他们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通过线上+线下、定期巡查+专项检查的方式切实提升网络餐饮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水平。”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王建梅介绍,“真正做到不但护航外卖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也将安心和放心送到每个餐饮消费者的心里。”

标签:江宁区;外卖;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