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消协“企业客服日”活动卓有成效
2021-12-03 14:3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杨潇轩)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消费维权工作实践中进行检验,全省各级消保委组织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响应中消协多元化推进投诉处理的号召,积极探索新的投诉处理工作方式。

今年以来,扬州市消费者协会立足于消费维权职能,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与当地企业联合开展为期7个月的“企业客服日”咨询服务活动。据扬州市消协秘书长杨斌介绍,“企业客服日”咨询服务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协2021年“为民为企办实事”项目之一。活动让大型商超、重点行业企业客服经理走进消协投诉窗口,“面对面”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活动自开展以来,呈现出企业响应及时、投诉解决迅速、消费者普遍满意的特点。截至目前,“企业客服日”期间,各大企业共接待咨询 29件,受理投诉175件,挽回损失366443.66元,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和维权氛围。

而这离不开扬州市消费者协会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今年4月份扬州市消协便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号召企业填报《2021年“客服接待日”活动申请表》并进行汇总。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扬州日报·市场监督管理》对外公布当月参加活动的企业名称,接受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此外,扬州市消协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企业客服日”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实际成效和群众反响,形成宣传声势和社会氛围。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的实践相结合,把大胆创新的精神与脚踏实地的汗水相交织,扬州消协工作人员共同的努力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成为维权工作的又一示范。

标签:消协;投诉;消费维权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