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你点我查”无锡滨湖跨部门联合检查
2021-12-03 14:23: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刘晓华)近日,无锡市滨湖区在全市率先启动首批“你点我查”多部门、多领域“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有效促进了“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由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区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你点我查”群众598553张投票的基础上,选出群众最关心的培训机构、加油站、商品房销售、美容场所、环境污染5个重点关注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

此次活动有三大创新:一是将“双随机”扩大为“三随机”,即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执法人员基础上,创新增设“你点我查”随机确定检查领域和重点项目,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市场监督管理。二是“单”变“多”、“管”加“服”,融合各部门的职责、整合检查任务,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重复检查,提高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三是“结果”公开变“全程”公开,邀请媒体全过程参与多部门联合监督检查,全方位公开监督检查部门、参与人数、抽查时间、抽查比例、抽查事项、检查结果及问题整改情况,从而营造了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标签:检查;公开;联合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