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分局四举措提升执法质效
2021-10-15 16:57: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分局突出专业特色,提升监管能力,创新监管模式,从规范制度、提高素质、深挖案源入手,在创新、提高和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狠抓拓宽执法领域,注重提高执法效果,实现了执法办案数量与效能质量双提升。

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监管执法工作。从完善制度入手,制定分局案件主办责任制、错案追究制等制度,作为严格规范执法人员查办案件的行为准则,对一般程序的立(销)案、案件的审批到法律文书的管理等10个方面都做出具体明确的规定。

狠抓业务知识学习,培养执法能手。常规性开展统一学习和自我学习,提升依法办案能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典型个案为例展开讨论,通过案前召开讨论会、案后召开评析会等形式交流办案经验,对查办案件中的疑点难点集体讨论、集体攻关,在交流讨论以及争辩中解决问题。

积极探索监管盲区,拓宽市场监管领域。把体现专业性、前沿性的领域作为监管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介入食品、广告、药品、特种设备和会销等区域,不断探寻监管盲区,打造出一支专业性较强的执法队伍。

抓准抓狠抓典型,力求办理特色案。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行业监管优势,加大力度,重点查处大案要案和特色案件,不断加大和拓展执法的力度、深度和专业度。郭 波

标签:专业特色;执法;制度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