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你点我检” 护航“双节”食品安全
2021-09-14 15:5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张亚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你点我检”抽样检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持续发力,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组织开展全市“双节”食品专项现场抽检活动。

9月9日,在徐州家乐福超市金地店,市民许先生正在选购月饼,因为家人血糖较高,所以许先生一家颇为注重健康,他现场选择了一款糖醇蛋黄月饼,“作为消费者,近期我最关心的是月饼的质量情况,以及标明无糖的月饼究竟含不含糖。”

徐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现场针对许先生提出的诉求亮明证件,将超市柜台上该品牌同一批次生产的月饼进行封样,其中抽样6包,备样2包。据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工作人员在办理付款手续、保留购物凭证后,将重点检查月饼的食品添加剂含量。

在鼓楼广场家家悦超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征询的意见,对正在销售的蜂蜜、黑芝麻糊等产品进行了采样。在抽检过程中,技术人员会对所抽样食品的添加剂、微生物、重金属等食品安全指标进行实验室检测。

本次开展的保障群众节日食品安全的“你点我检”抽检活动,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月饼、米面、肉制品、乳制品、蛋制品、调味品、食用油、糕点、酒类等节日食品为重点,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样检测,计划抽检16大类食品,共200批次。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样后,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国家食品安全各项指标要求对其进行法检,确认其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农残兽残等含量是否合格。抽样和检验工作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

标签:抽样;市场监管;抽检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