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网红餐厅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2021-08-30 14:3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朱品昌 龚智慧)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以“市场监管部门抽查+权威机构检测+公众参与”结合的模式,无锡市对184家“网红”餐饮点进行抽查,立案6起,曝光典型案列33起,有力地捍卫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日前,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布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的最新进展。

螺蛳粉店、奶茶铺、蛋糕房、馄饨小笼店……这些高人气的网红餐厅食品安全情况如何?据了解,今年5月起,由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选取了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订餐量大、频次高、排名靠前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以及新媒体上关注度高的餐厅和连锁品牌进行现场抽查,对经营者环境卫生、操作加工过程、食品安全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随着网络经济的蓬勃发展,一批特色餐厅凭借网络媒体的快速传播成为网红,但食材过期、细菌超标、来源不明等也成为这类经营群体容易出现的问题。”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监管人员介绍,今年5月起,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半年的“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行动,同时邀请和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整个流程公开透明,并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

标签: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餐饮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