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你点我检”保障“舌尖上”安全
2021-08-30 14:3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雷)疫情当前,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防疫战线。

8月18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的“你点我检”党员先锋队再次出发,根据群众诉求,赴徐州西关大润发超级市场和泉山区灯塔农贸市场,针对百姓日常消费较多的肉类、鱼类、蔬菜类食品和夏季冷饮食品,现场开展抽样检测,重点检测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指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食品安全。

2020年,徐州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各类食品43000余批,全市食品抽检率达到6.92批/千人,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食品安全状况保持总体稳定向好态势。今年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和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科学周密制定食品抽检方案,提高监督抽检靶向性。

截至8月上旬,徐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食品29519批,其中检验完成24319批次;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共抽检各类食品37702批,全市食品抽检率为4.27批/千人。

标签:抽检;市场监管;徐州市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