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五聚焦五提升”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1-04-22 11:0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一是聚焦目标管控,提升对标找差水平。全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全市万台特种设备事故率和死亡率控制在0.08,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率达到99%以上,气瓶定检率达到98%以上,电梯保险覆盖率稳定在 92%以上,按需维保电梯扩大到3万台以上。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提升系统治理水平。推动各区政府将特种设备监管纳入“大安全”考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承诺书》签订率100%。

三是聚焦“三年大灶”,提升长效治理水平。深化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监管,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环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排查。推动气瓶充装单位用户分类管理,稳步提高气瓶检验率。

四是聚焦示范创建,提升城市安全水平。深化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保持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电梯登记注册率、定检率、人员配备率以及油气长输管道定检率“四个100%”持续达标。

五是聚焦智慧监管,提升精准管理水平。积极建设国家电梯智慧监管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化工生产企业特种设备数字化治理。

标签:电梯;聚焦;治理水平
责编:绪研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