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做好“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
2021-04-08 16:2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小作坊规范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传承发扬地方传统特色饮食文化,宿迁市市场监管局“三步走”做好“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拉高线。计划2021年培育省级“名特优”小作坊不少于25家,新增培育市级“名特优”小作坊不少于15家。为落实2项任务,印发《2021年宿迁市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贯彻落实《江苏省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方案》,将培育任务分解至各个县区,要求各县区对照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育任务。

二是分级培育布长线。“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是指以传统工艺为主,具有较高知名度,生产环境整洁,生产管理规范,产品品质优良的食品小作坊。按照此标准督促各县区局对辖区食品小作坊开展排查,上报辖区食品小作坊基数3%-10%的优质小作坊,并注明拟培育目标是省级还是市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食品小作坊在对自身情况充分评估后,提交省级或市级“名特优”小作坊申报表。对省级培育任务,拟于5月底完成对推荐上报小作坊的第一轮排查,筛选出40家左右进行重点培育,8月底完成第二轮排查,筛选出30家左右供省局验收。市级培育工作也将同步推进。目前全市共推荐上报优质食品小作坊50家,约占全市食品小作坊基数的10%。

三是检查指导守底线。对推荐上报的食品小作坊,会同相关县区局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对食品小作坊的设备布局、工艺流程、卫生环境、记录表格等进行全面指导,提出符合小作坊实际需求的具体改造建议和方案,并加强跟踪回访。杜绝“脏乱差”现象,严查违法添加等行为,在弘扬地方传统美食的基础上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一季度共检查指导食品小作坊15家次。

标签:食品小作坊;作坊;特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