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开展端午食品“三全一重点”抽检行动
2020-06-30 16:32: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端午食品开展了“三全一重点”抽检行动。一是“全品种”,抽检范围将节日期间热销的粽子、咸鸭蛋、皮蛋等全部囊括在内;二是“全方位”,抽检地点既包括城区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也涵盖城郊结合部以及农村副食品店;三是“全领域”,抽检既涵盖本市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的地方特色端午食品,也包括经营环节来自本地知名餐饮单位和流通领域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厂商的端午食品。“一重点”是检验项目紧紧围绕重金属、农药残留、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等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重点安全指标。按照计划,全市一共抽检500批次,目前已完成257批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剩余批次将在节前全部完成。抽检过程中一旦发现不合格的端午食品,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抽检;致病性微生物;城郊结合部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