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加减乘除”激发市场活力
2020-06-23 16: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邵振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准确把握“保市场主体,就是保民生、保就业”的重要性,强化信用监管服务职能发挥,打出“加、减、乘、除”组合拳,努力为市场主体“活下来、活得好”提供了良好的信用环境保障。

创新信用助企举措,在监管温度上做加法。在全省率先出台信用助企七项措施,对通过登记住所(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但不涉及投融资监管、安全监管以及投诉举报等内容的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因地址失联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办理变更登记并作出信用承诺后,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暂不进行实地核查;谨慎开展清理吊销,对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并能及时取得联系的企业,暂缓纳入清理吊销名单。

释放监管改革效能,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减法。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造“8+N”跨部门联合抽查机制的2.0版,在8个行业领域的基础上,不断拓宽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将普遍实施联合抽查的行业领域提高到20个,尽可能“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保障市场主体安心生产经营。

压实年报推进成效,在市场活力上做乘法。将企业年报公示与疫情防控结合,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全力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年报工作的“指导员”和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大力营造年报既是业绩盘点更是信用积累的社会氛围,市场主体活跃度正快速提升。

畅通信用修复机制,在失信风险上作除法。开展企业信用提升行动,设立信用修复专线电话,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完成信用修复。截至目前,已为重点企业出具资信证明30份,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3515家,恢复正常状态个体工商户40831家,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难解困、重塑信用。

标签:市场主体;信用;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