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专项整治中药饮片
2020-06-23 16:0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石亚珏 陈煜娇)为贯彻执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加强零售、使用环节中药饮片监管,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近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治理,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中药饮片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辖区55家中药饮片经营企业,12家使用单位开展集中自查自纠工作。在企业100%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局抽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29家,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重点为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饮片、是否建立完整的入库验收记录、储存保管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定期养护、有无装斗清斗记录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及使用单位购进的中药饮片未储存在核准的场所、无饮片清斗及装斗复核记录、中药饮片区未配备防鼠设施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下达当场处罚、责令改正3家,约谈1家。

标签:中药饮片;整治;执法人员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