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市梁溪区开展首次餐饮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20-04-30 14:2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餐饮行业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相关单位正常经营活动地干扰,4月28日,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区检察院、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七部门共同参与,以“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对餐饮单位进行联合抽查。

出发前,该区区长许立新启动摇号系统,20家被检者从纳入422家中小型餐饮单位的“对象库”中随机产生。随后,随机抽调的执法人员携带执法证件、执法记录仪和相关检查文书,前往被抽中的餐饮单位,围绕食品安全、油烟噪音、厨余垃圾、燃气安全、房屋安全等多个方面,为企业“全身体检”。执法人员分别依据各自部门职责开展检查,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经营者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要求,将这20家餐饮单位的检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江苏”等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标签:餐饮单位;主体责任;经营者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