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探索适用免罚轻罚清单
2020-04-23 15:54: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审慎包容监管,出台并积极适用《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指导意见》《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指导意见》。

免罚轻罚清单涵盖了广告监管、商标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等多项市场监管职能,对“不予处罚”“从轻处罚”与“减轻处罚”概念作了准确区分,在坚持依法监管,确保执法有据、程序合法的前提下,对于实现《行政处罚法》中规定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过罚相当原则”“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推进市场监管免罚轻罚清单的落地,在日常监管的同时秉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增强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与活力,助力企业度过时艰。

标签:苏州市;处罚;市场监管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