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八个方面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保障
2020-04-21 16:3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近期,扬州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上宣贯了2020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就推动落实飞行检查实施方案,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建设,完善食品生产许可操作规范、审查员管理办法、审查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开展研讨,明确食品生产环节从八个方面强化监管保障:

一是加强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推动完善“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的事中事后监督检查体系,完善监督检查事权清单;加强风险分级管理,对辖区内企业实施风险分级管理,确定风险等级,建立风险分级档案;实施监督检查“闭环管理”。

二是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邀请第三方机构深入排查生产领域食品安全风险,完善风险排查防控制度机制,探索建立重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问题清单制度和防控责任分担机制,实施重点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会商制度,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

三是督促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继续组织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落实企业自查管理责任,鼓励企业积极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四是开展食品生产安全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加强食品标签标识管理,重点整治“两超一非”等问题,开展食品专项整治。

五是组织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扬州包子”品质提升推动工作,倡导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开展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推动食品小作坊升级改造、集约发展。

六是推进食品生产安全信用监管。推进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黑名单”管理,推动信息公开。

七是推进食品生产安全智慧监管。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确保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完善小作坊登记电子信息化建设。

八是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完善监管、食品生产许可工作制度,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队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化监管人员党风廉政责任落实。

标签:食品生产;检查;生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