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7所市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
2020-04-01 15:48: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在校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组成九个督查组,由九位局领导分别带队,于3月28日、29日,对江苏省盐城中学、盐城市第一中学等市直17所学校的学校食堂、校园周围小餐饮店、校园内外超市及小食品店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督查。

督查人员重点查看学校食堂是否实行校长负责制,是否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具体措施,是否对库存食品原料清查清理、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对餐饮具彻底清洗消毒。针对校园周围小餐饮店,主要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食物加工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烧透情况等。检查校内外超市及小食品店时,着重检查食品是否按照包装标识要求贮存,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等行为。各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属地监管部门跟进督促整改落实。

标签:食品店;学校食堂;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