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对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行政约谈
2020-02-28 13:4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和稳定供应,2月24 日,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开展行政约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处、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药品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被约谈企业投诉举报情况。被约谈企业汇报了自查情况、工作措施,并排查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消费维权领域工作安排。会议对各药品经营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种好疫情防控的“责任田”,变压力为动力;二是主动扛起复工复产的“示范旗”,发挥好医药行业“领头羊”作用;三是主动当好社会稳定的“扬声器”,对市民群众投诉、关注的问题要主动发声,做好解读和引导。与会药品经营企业纷纷表示,将尽全力保证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工作,共同营造平稳、诚信的市场秩序。

此次纳入约谈的市场主体,均为连锁经营总部等行业龙头企业,具有消费量基数大、投诉较为集中的特点。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行政约谈,督促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规范市场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引导重点行业企业建立ODR在线调解、绿色维权通道等维权信息手段,提高消费纠纷和解的效率,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约谈;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