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对举报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最高奖励30万元
2020-03-07 13:55: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方案》。只要举报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故隐患并经查属实的,或者举报特别重大特种设备事故瞒报谎报的,最高可获30万的奖励。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或者事故隐患的,均有权向各级政府或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举报发生在扬州市行政区域内,举报前市场监管部门尚未发现,后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举报特种设备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全天24小时受理,举报电话:12315。

对举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一般违法行为的,奖励500元至1000元;举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较重违法行为的,奖励2000元至3000元;举报特种设备重大违法行为的,奖励行政处罚金额的15%,最低奖励3000元。

对举报瞒报、谎报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一般特种设备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特种设备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计算;重大特种设备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特种设备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标签:奖励;举报;谎报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