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国首创!2022年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2022-06-29 1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 通讯员 方方) 6月28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协会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此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担当质量重任”为主题,系全国首创。

近年来,江苏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覆盖150个重点行业、350个重点产品、7000多家重点企业。2021年度江苏质量工作考核获评A等次,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居全国第一,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4.9%、稳居全国前三。阳光集团、博世汽车获中国质量奖正奖,20家组织31次获评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经济发展,关键在质量;质量进步,首要在人才。江苏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2009年在南通率先开展试点,2012年起向全省推广,13年来累计培养了近6.3万名企业首席质量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江苏省此举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的关键一招,不但有效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为全国创造新鲜经验,希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要求,要把深入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坚持齐抓共管和综合施策,做到“四个强化”:强化协同联动,持续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强化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强化能力提升,积极推动首席质量官履职尽责;强化宣传推广,全面营造质量强省建设浓厚氛围,推动我省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全省各设区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已于5月开始,全省设立13个分赛场,共吸引7400余名首席质量官踊跃参与,16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分为第一阶段笔试和第二阶段情景模拟,第一阶段笔试成绩优异的前30名选手将参加8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情景模拟比赛。本次竞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前6名选手可按照程序向省人社厅申报“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此外,前20名选手可获得首席质量官协会颁发的“江苏省优秀企业首席质量官”证书。

标签:市场监管;江苏省;职业技能竞赛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