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沈海斌局长赴南通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22-05-24 14:26:00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
听新闻

5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带队赴南通调研助企纾困、质量发展和基层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稳企强链、稳基惠民,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提升基层监管工作质效,确保“双稳双提”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疫情冲击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是沈海斌关注的重点。他走进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罐式集装箱核心车间自动化、数字化生产线,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他对企业在疫情影响下仍保持较快增长深表赞许,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质量提升、数字化生产方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求南通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指导企业加强质量管控、保护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南通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南通市市场监管局与张謇企业家学院合作共建首席质量官学院,全力打造质量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沈海斌听取了首席质量官制度发展情况介绍,对首席质量官学院与张謇企业家学院共建共享、双向互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质量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田”,首席质量官学院是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升区域质量意识和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南通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张謇企业家学院加强联动共建,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方式,强化实用技能培训,继续把首席质量官学院办实、办好、办出影响;要加强省市联动,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为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提供服务保障;要积极向总局汇报沟通,力争把学院办成全国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服务的重要基地,打造成像张謇企业家学院一样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全国影响力的响亮品牌。

基层分局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前沿阵地。在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兴东分局,沈海斌察看了食品快检室、执法装备室、证据保管室和信息化监管指挥中心,现场观摩了信息化监管平台、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企业家之家”服务平台的应用情况。在听取基层分局工作汇报后,沈海斌对分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管的力量来自基层,基层分局的能力和水平决定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履职成效。当前,面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三项要求,面对超大规模复杂市场,面对日益繁重的监管任务,迫切需要运用信息化技术为基层监管赋能增效。下一步,要以数字化提速为引领,持续推进基层信息化建设,强化需求对接、提升系统功能,加快实现由静态监控向主动感知、提前处置转变,积极探索智慧化应用新领域新路径,不断提升基层监管能力水平,高效履行好各项职责。

南通市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市场监管;学院;南通
责编:陈茜

工商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